e-banner

訂製噴畫產品

Word輸出PDF 印刷檔案:原來要注意多個問題?

e-print 2023-08-28

一般來說,印刷公司都會建議使用專業的程式裝作印刷的稿件,比如Adobe Illustrator (Ai)和Adobe Photoshop (Ps)。然而,顧客未必有以上所提及的專業程式或技術,大多數的他們會問:「如果我將Word轉換成PDF作印刷稿可以嗎?」雖然Word輸出成PDF檔案作印刷稿理論上是能夠做到的,但是由於Word只是用作一般文書處理的軟體,印刷時會出現以下幾個問題:

色彩模式不同(RGB & CMYK)

彩色印刷時所應用的色彩模式為CMYK(青色、洋紅色、黃色、黑色),原理是將以上四種油墨顏色按比例疊加調色,疊加的油墨越多,顏色越深。而Word應用的色彩模式為螢幕RGB(紅色、綠色、藍色),原理是三種色光的重疊混色,重疊的色光越強,顏色則越淺。Word檔案輸出為PDF時並不能將色彩模式轉為CMYK。因此,若然把色彩模式為RGB的稿件作印刷,成品的顏色會有所偏差,例如較鮮艷的顏色印刷後會比原來的顏色灰暗一些。

圖片解析度(DPI)不足

當圖片插入Word檔案時,會經過檔案壓縮,因此圖片的解析度(DPI)亦會下降為200。而為了確保圖片在印刷後足夠清晰,圖片的解析度需至少350。如果印刷稿件內的圖片解析度不足350,印刷成品所展示的圖片會變得模糊,便會影響整體印刷品質。

文字輸出問題

Word檔案中的文字輸出成PDF時會遇到字體上問題,例如使用的字體變為亂碼,令文字內容未能完整顯示出來。另外,如果在Word中使用了粗體或斜體效果、文字藝術師、原稿格線、透明、填滿效果、材質等於文字內容,輸出PDF檔案時可能會無法正確顯示。因此,原本在Word中使用的文字設計或字體,可能無法顯示在輸出的PDF檔案和印刷成品上。

尺寸及出血位問題

印刷用的PDF檔案需要包括出血位,而Word並不是專門用作排版的軟體,因此它沒有設定出血位的功能。若然要設定出血位,便需要在設定尺寸大小一欄自訂尺寸,將稿件設定為「原有的尺寸加上出血位」。不過,設定後則要注意邊界設定,會否佔到出血位區域,或是太貼近出血位。儘管版面設置上可以做到印刷稿件的尺寸及排版要求,可是設置過程比用作排版的軟體較為繁複。

雖然以Word轉存PDF檔案為印刷稿確實是方法之一,門檻相對而言亦比較低,但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大家使用Adobe Illustrator (Ai)和 Adobe Photoshop (Ps)等排版設計軟件吧!

最近文章

註冊結婚
【註冊結婚】婚姻登記流程、收費、教堂舉行婚禮須知

決定與伴侶攜手踏入人生下一個階段,走入教堂,準備註冊結婚,但其實結婚註冊也有很多東西需要計劃及處理,例如:決定

HK_ep_mkt 2024-04-26
中式囍帖寫法及格式
【中式囍帖寫法及格式】寫帖、派帖8大須知

囍帖:即指一對即將新婚的新人們,發送給親友邀請他們出席自己人生大事的邀請函。這傳統由來已久,清朝時稱為「團書」

HK_ep_mkt 2024-04-17
開門利是公價
【開門利是公價2024】新人結婚利是如何派?

即將結婚的新郎哥準備好接新娘了嗎?姊姊們又預備好在新人結婚當日玩新郎、伴郎、兄弟了嗎?新郎接新娘,少不了誠意,

HK_ep_mkt 2024-04-15

相關文章

設計案例-舊日香港舊海報設計

潮流總是一個個輪迴,現在潮流流行復古,如果你有留意某些店舖的設計,有些店都開始走懷舊風格,連招牌的字體都轉用舊

e-print 2019-12-13
印刷冷知識-2020年度Pantone年度代表色「經典藍」

2019年已經過去了,是時候與2019年年度代表色「Living Coral」道別,2020年年度代表色已經出

e-print 2020-01-15
e-print—如何使用自助平台查看電子帳單?

e-print 門市將不會主動派發紙本收據給客人,客人可以從網上自助平台查看及下載電子帳單。 e-print

e-print 2020-04-08

熱門文章

婚禮誓詞
【結婚誓詞】準新人攻略!一文教你如何預備婚禮誓詞!

結婚誓詞是對彼此宣講愛的宣言,是對大家關係的永恆承諾,是未來契約的象徵,是一生人只說一次的感動誓言。 婚姻是一

HK_ep_mkt 2024-02-19
運動會獎牌
綿延運動精神,陸運會獎盃綻放光芒!

學校運動會是學校每年舉辦的體育賽事,旨在促進學生們參與體育運動、增進身體健康、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和競爭意識。學校

e-print 2023-10-11
Paper Folding 摺工
一張紙可以有多變化?認識各式各樣的摺法

有時製作廣告及單張時,通常都會選用A5,A4等易收藏的尺寸。假如我們想更加多資訊加入去?又不想製作書本,可以如

e-print 2021-02-02
設計稿件時,為何「出血位」會那麼重要性

初次製作印刷稿件的朋友,沒有沒聽過「出血」這個術語? 「出血」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印刷時,紙張遠比A3或A4等尺

e-print 2021-01-27
書紙紙質
印刷常用紙質,光粉紙、啞粉紙、書紙分別在那裡?

一般印刷用紙,常見可以分成非塗佈紙、塗佈紙、輕量塗佈紙、特殊紙等4大類。
當你印製宣傳單張時,經常會被問到要什麼紙質?要多少g 紙?一開始時接觸時,會版一大堆128g光粉紙、80g書紙、157g啞粉紙搞亂得不知所措。

e-print 2021-01-22
書刊釘裝方式:騎馬釘、膠裝、精裝 • 如何選擇?

印書要注意的事項往往比其他印刷品多,因為書刊的產品結構相對複雜。其中兩個十分重要的環節就是書刊釘裝及排版設計。

e-print 2020-07-14
喜帖不能亂寫!準備印喜帖的妳們必要知道的八大要點!

喜帖不能亂寫,現列出八大你必須注意的要點!

e-print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