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nner

訂製噴畫產品

【結婚誓詞】準新人攻略!一文教你如何預備婚禮誓詞!

HK_ep_mkt 2024-02-19


結婚誓詞是對彼此宣講愛的宣言,是對大家關係的永恆承諾,是未來契約的象徵,是一生人只說一次的感動誓言。

婚姻是一生一世,是莊嚴而神聖的大事,而宣讀結婚誓詞是婚禮上非常重要的一刻,當你在婚禮宣讀誓詞的一刻起,你們就正式成為合法夫妻。

傳統結婚誓詞


除了傳統版本的結婚誓詞,也可按照自己的宗教信仰選擇結婚誓詞,或者自創,可變得更個人化,還能給予對方甜蜜又難忘的回憶。

根據香港《婚姻條例》第21條規定,在進行婚禮的誓詞儀式時,先由登記官或婚姻監禮人向雙方進行宣述。然後再由男女雙方向對方並以《婚姻條例》所規定的句式宣讀結婚誓詞。


男方先向女方宣讀 ——

中文結婚宣言如下 ——

“我請在場各人見證:我[男方姓名]願以妳[女方姓名]為我合法妻子。”

或;

英文結婚宣言如下 ——

“I call upon all persons here present to witness that I, [name of the male party], do take thee, [name of the female party], to be my lawful wedded wife.”;

女方隨後須向男方宣讀 ——

中文結婚宣言如下 ——
英文結婚宣言如下 ——

“I call upon all persons here present to witness that I, [name of the female party], do take thee, [name of the male party], to be my lawful wedded husband.”

如何思考個人化的結婚誓詞


自創結婚誓詞是一個非常個人化的過程,需考慮到對伴侶的感受和承諾,為你們的愛情故事創造浪漫回
1. 回憶與感激:在結婚誓詞中,講述你們如何經歷不同大小事,一起手拖手渡過一段精彩歲月,回憶起你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並表達對伴侶的感激之情。
2. 愛與承諾:明確表達對伴侶的愛意和承諾。誠實講出能為對方做到的事,及對將來婚姻會付出的努力,承諾伴侶無論將來環境如何,都一直不離不棄,白頭到老。
3. 獨特之處:提到伴侶的獨特之處,講出欣賞對方的地方,藉此機會在親朋好友面前稱讚對方。
4. 共同的目標:分享二人共同的夢想和目標,表達願意與伴侶攜手實現這些目標,共同努力,為了未來而奮鬥。

最重要的是,讓你的誓詞真實且具有個人風格並讓它成為你們婚禮中最難忘的時刻之一。使用自己表達方式,讓伴侶和賓客都能夠感受到你真摯的情感和對婚姻的承諾。


小貼士:在人生中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時刻,眾多親朋好友面前,緊張是在所難免,所以謹記在婚禮前背熟這段婚禮誓詞,反覆練習,盡量減少甩漏。然後在婚禮當天調整好狀態,結婚誓詞只是婚禮的一部份,要好好享受一生人一次的派對。

明星婚禮誓詞例子

以下為你提供一些明星婚禮宣言的例子:

林宥嘉 丁文琪

林宥嘉:「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被大家的祝福包圍。我們原本是很不同的兩個人,我太感性,而您很有條理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您,彌補了我的缺點。謝謝您選擇與我相伴,相信我,願意與我一起度過人生的高低起落。我會學習成為一個好丈夫,希望能讓您當最幸福的人。」
丁文琪:「您是我遇過最善良、最真誠的人,您的善良與真心,是我一直想要守護的事, 能夠成為支持您夢想的一份力量,也是很快樂而驕傲的。未來我也會一直支持著您,給您所需要的所有力量。」

黃曉明 Angelababy

黃曉明:「我一直都覺得我生來就是為了保護妳的,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帶來您眼前,您的願望也就是我的願望,即使到了七老八十走不動了,您還是我的小公主;您最近經常說我把您寵壞了會怎麼樣,我只想說,我就是想把您寵壞。」
Angelababy:「不管您累了還是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我希望您只要想到我就會開心,我一直在您身邊陪伴著您,為您建立一個家庭,讓您有一個非常圓滿的人生,這是我的夢想。希望您老了之後,您會對我說,找到我是正確的、快樂的,我愛您。」

陳建州 范瑋琪

我,陳建州,願意娶您,范瑋琪,成為我的妻子。一同尊基督為主,建立討神喜悅的家庭。在我們交往的十年中,感謝您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想起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就像是前幾天才發生的事情。我對您的愛每一天都在增加,從來沒有改變過,間斷過。感謝上帝讓我遇到您,讓我體會到了真正的人生,真正的幸福。在今天,我正式把您娶回家,這是我十年來每一天都在做的夢。您讓我美夢成真,您讓我在每一次呼吸,每一次睜開眼睛看著這個世界的時候都是美好的,都讓我感覺自己的存在是很有意義而且不可思議的。我能娶到您,是上帝給我最大最美好的禮物和祝福;我能擁有您,就是上帝對我最棒的見證。我愛你,永永遠遠,天長地久都要一直在一起,永不分離。I love you, forever。」

小貼士

除了準備結婚誓言,也不要忘記婚禮的其他準備,例如印刷具你們特色的喜帖,邀請你的親朋好友來見證你的人生大事。 以下有些喜帖印刷的資料,可以詳細了解一下,謹記預留時間印喜帖及派喜帖:https://www.e-print.com.hk/products_wedding_cards_printing


預祝準備結婚的你 – 婚姻美滿、生活愉快!

最近文章

註冊結婚
【註冊結婚】婚姻登記流程、收費、教堂舉行婚禮須知

決定與伴侶攜手踏入人生下一個階段,走入教堂,準備註冊結婚,但其實結婚註冊也有很多東西需要計劃及處理,例如:決定

HK_ep_mkt 2024-04-26
中式囍帖寫法及格式
【中式囍帖寫法及格式】寫帖、派帖8大須知

囍帖:即指一對即將新婚的新人們,發送給親友邀請他們出席自己人生大事的邀請函。這傳統由來已久,清朝時稱為「團書」

HK_ep_mkt 2024-04-17
開門利是公價
【開門利是公價2024】新人結婚利是如何派?

即將結婚的新郎哥準備好接新娘了嗎?姊姊們又預備好在新人結婚當日玩新郎、伴郎、兄弟了嗎?新郎接新娘,少不了誠意,

HK_ep_mkt 2024-04-15

相關文章

invitation card
揀選喜帖攻略|印帖比你想像更易?

揀選喜帖攻略|印帖比你想像更易?

e-print 2023-07-13
Annual Dinner_公司年度晚宴策劃
一文為你講解如何籌備公司年度晚宴 – Annual Dinner策劃指南

一文為你講解如何籌備公司年度晚宴- Annual Dinner策劃指南 公司年度晚宴 (Annual Dinn

HK_ep_mkt 2024-01-08

熱門文章

婚禮誓詞
【結婚誓詞】準新人攻略!一文教你如何預備婚禮誓詞!

結婚誓詞是對彼此宣講愛的宣言,是對大家關係的永恆承諾,是未來契約的象徵,是一生人只說一次的感動誓言。 婚姻是一

HK_ep_mkt 2024-02-19
運動會獎牌
綿延運動精神,陸運會獎盃綻放光芒!

學校運動會是學校每年舉辦的體育賽事,旨在促進學生們參與體育運動、增進身體健康、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和競爭意識。學校

e-print 2023-10-11
Paper Folding 摺工
一張紙可以有多變化?認識各式各樣的摺法

有時製作廣告及單張時,通常都會選用A5,A4等易收藏的尺寸。假如我們想更加多資訊加入去?又不想製作書本,可以如

e-print 2021-02-02
設計稿件時,為何「出血位」會那麼重要性

初次製作印刷稿件的朋友,沒有沒聽過「出血」這個術語? 「出血」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印刷時,紙張遠比A3或A4等尺

e-print 2021-01-27
書紙紙質
印刷常用紙質,光粉紙、啞粉紙、書紙分別在那裡?

一般印刷用紙,常見可以分成非塗佈紙、塗佈紙、輕量塗佈紙、特殊紙等4大類。
當你印製宣傳單張時,經常會被問到要什麼紙質?要多少g 紙?一開始時接觸時,會版一大堆128g光粉紙、80g書紙、157g啞粉紙搞亂得不知所措。

e-print 2021-01-22
書刊釘裝方式:騎馬釘、膠裝、精裝 • 如何選擇?

印書要注意的事項往往比其他印刷品多,因為書刊的產品結構相對複雜。其中兩個十分重要的環節就是書刊釘裝及排版設計。

e-print 2020-07-14
喜帖不能亂寫!準備印喜帖的妳們必要知道的八大要點!

喜帖不能亂寫,現列出八大你必須注意的要點!

e-print 2019-10-29